唐源

一条老咸鱼

【叶黄】是柯基还是少天[上]

#叶黄#双退役设定,逗比文_(:3」∠)_

一句【黄少天汪汪汪汪汪】引发的奇葩脑洞……

大冬天的,天阴成一片完整的灰色,外面还在飘散着雪花。叶修从车里一出来就被裹杂着雪花的冷风灌进脖子激了个透心凉,不自觉地缩了缩脖子,加快脚步往楼道里冲。几十步的距离在风雪的威压之下突然变得尤其漫长。冲进楼道里,叶修用力跺了跺脚,伸手拍了拍身上半干不湿积攒的雪花,迈步向前走。

几年前他和黄少天已经都退役,这些日子以来到现在联盟里已经基本上是新一代小孩子们的天下了。退役之后,两个人看似莫名其妙却也名正言顺地住到了一起。他俩之间的事情在熟人眼里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两个人搬到一起的时候,包子还嬉皮笑脸的感叹说老大和狮子座这么多年总算修成正果,说的就好像他俩是费尽艰辛终于成仙的什么妖怪……

也是,几年前两个人已经低调却也高调地在一起了,虽然没跟人明说,但是一天天的互动还有一旦见了面的各种闪光弹,也让大家对他俩之间的关系各种了然。互相陪伴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熬到头了总算就名正言顺的搞在了一起,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坐着电梯上了楼,叶修依旧习惯性地敲门,等着黄少天颠吧颠吧跑过来给他开门,然后再一脸嫌弃指责他——老叶你丫明明带着钥匙还让我开门懒死你算了!知不知道生命在于运动?一直这么懒下去小心有一天突然懒死了BALABALA……

结果等了半天也没人给开门,叶修才有点惊奇地伸手掏出钥匙自己开门。黄少天这是睡着了?还是又出去玩了?

门打开了,叶修在门口的垫子上蹭了蹭,闪身进屋。刚换了鞋,一扭身就看见一只柯基冲着他汪汪汪。

这……叶修愣了愣。家里什么时候跑进来一只狗?!

倒是黄少天这段时间一直吵着要养一只柯基,每天早中晚都买他耳朵边上叨叨。甚至有一次晚上两个人滚床单的时候黄少天还断断续续地在念叨着养柯基的事,让叶修又气又笑,赶紧答应下来免得他无论什么时候都惦记着这事。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两个人都没有抽出时间去宠物市场逛一逛。难道黄少天终于弄到了一只?可是他人呢?不是应该抱着狗不撒手吗?

满屋子乱找之后叶修终于确定黄少天不在家。看着地上冲着他笑的柯基,叶修突然愣了愣,为什么他会感觉这只柯基笑得这么像黄少天?!!

柯基冲他笑完之后,扭过身子摇摇尾巴,迈着四条小短腿颠颠的跑走了,留下叶修一个人在屋里愣神。

——真是魔怔了

叶修揉了揉脑袋,自己这是神经了吗才会把这只柯基和黄少天联系在一起。难不成黄少天跟自己在一起这么多年自己还没发现其实他是一只柯基精变的?

叶修突然被自己的脑洞逗乐了。

他走出房间,找了个浅口的碗倒了一碗水给柯基。那只黄白相间的柯基用闪亮亮的眼神看着他,好像又笑了笑,才迈着小短腿跑过去喝水。

叶修摸了摸鼻子,突然想起黄少天高兴的时候望向他的闪亮亮的眼神还有小太阳一样的笑容。

趁着柯基喝水,叶修点了支烟在他旁边蹲了下来开始打量这只突然出现的柯基。

柯基长得挺漂亮,光看脸就感觉挺聪明,还会笑,看着就挺让人舒心。身长腿短,跑起来四条小短腿会不停地扒拉。耳朵尖尖,给人感觉挺机灵。还有那条小短尾巴,根本就是用来卖萌的吧!

叶修缓缓用手捂住脸,深深吸了一口气。

——一定是,魔怔了!

TBC.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