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源

一条老咸鱼

【叶黄】是柯基还是少天[下]

#叶黄#小学生文笔,OOC可能有……接上文

所谓【睹物思人】指的就是叶修现在的状态。

一边盯着狗一边想着黄少天,结果很不幸的发觉怎么看怎么觉着狗和黄少天像。叶修最终无奈的摇摇头,难道是年纪大了脑子不够使了……这么离谱的事儿也想的出来。

想了想,叶修伸手摸出被黄少天硬逼着买的手机拨出了被人三番五次喋喋不休勒令记住的号码。拨出界面上显示某人特地设置的【(°ー°〃)少天】叶修不自觉地扬了扬嘴角。

号码拨出了却没人接。叶修皱起眉头却忽然听见卧室里传来的铃声。循着声音找过去就发现黄少天的手机掉在床头柜和床之间的夹缝里。叶修默默捡起手机,沉默两秒,突然瞥见床脚随意堆着的几件衣服,正是他早上出门前看见黄少天穿的居家服。

叶修用一种非常微妙的眼神望向跟在他身后的柯基。

一人一狗沉默半晌,叶修突然蹲了下来,伸手抬起柯基的两个前爪,一脸无奈:“少天大大不是想养一只柯基嘛,怎么自己突然变成狗了呢,干嘛这么拼啊。”

柯基看了看他,汪了一声。

叶修和柯基对视两秒,最终叶修败下阵来。物种不同语言不通完全没办法交流。本来还想问问为什么会突然变成狗,这下子完全无法相互理解了好吗!

抱着柯基坐到电脑前,叶修一手搂着柯基一手打开电脑。开机之后抬手揉了柯基脑袋一把。有点想笑,又有点惆怅。

打开电脑搜索【如何让人从狗变回人】结果却完全没有结果,甚至叶修去某社区上提问还打上了【急,在线等】的字样也完全没信。

这可怎么办好……

叶修陷入了深深的忧虑之中。烟一根接一根抽起来不停。但怀里的柯基好像完全不着急,轻轻的哼唧几声然后把脑袋凑到叶修怀里蹭了蹭。

叶修看着怀里好像天塌下来也照吃照睡的柯基,突然间心情好像也不这么急躁了。

他扒拉扒拉柯基的耳朵,想了想,突然笑了。少天,黄少天……“叫你大黄好不好?”

柯基从他怀里抬起头,撇了他一眼,好像相当鄙视地没做任何反应又把头低了下去。

“不叫大黄……那就叫天天吧。”

柯基大爷这才貌似满意地冲他汪了一声,好像再说天天比大黄好一点大爷我就勉为其难地用了估计你这脑子也想不出更好的了。

确定了柯基的名字之后叶修也没再看电脑,而是把目光放在了窗外。脸上乍一看还是和平常一样的嘲讽表情,但眼睛里眉宇间仿佛又多了几丝无奈与心塞。

一转眼天已经黑了,叶修走进厨房准备晚餐。看着一直在他身边呆着甚至可以说形影不离的天天,叶修突然心思一动。

“来来来天天,给你吃点好的!”一边说着一边往下午天天喝过水的浅口碗里放了几块秋葵炒蛋。

天天瞥了一眼碗里的秋葵,抬头盯着叶修那张异常欠揍的脸,突然一爪子把碗扒拉到一边,冲着叶修“汪汪汪汪汪汪汪!!!”并且极其有骨气地扭头就走,丝毫不理身后一脸惊诧的叶修。

叶修看看仍旧被嫌弃的秋葵,眼中神色晦暗不明。

——无论怎样都依旧不肯吃秋葵啊……

算了算了~叶修十分大度【他自认为】地追过去用火腿哄狗了。

一人一狗就这么闹闹哄哄一直到吃完饭。洗完碗之后叶修抱着狗窝在沙发上装着看电视的样子,心里突然醒过味来了似的开始反复纠结——要不要去报警?报警了谁信啊?万一他们把少天带走作研究了怎么办?!我少天难道要这么死在手术台上吗?!不报警了?可是少天变不回人来了怎么办……

反复的脑内纠结一直到被钥匙开门的声音打断。叶修扭头,就看见黄少天拎着大包小包推门进来,然后立刻把手里的东西扔在地上靠着门一边甩手一边抱怨累死了累死了。

叶修愣了两秒,噌地一下站起来。“少天?!”

黄少天这才换了鞋,也不管用门口地上一堆东西直接朝叶修走过来,一边走一边喋喋不休抱怨起来。

“哎哎老叶,我靠简直日了狗了累死我,你看这么多东西都是我一个人弄回来的很厉害吧快夸唔——#*&+×[:]…~。%¥;$\……”

前一秒还在滔滔不绝的嘴在下一秒被瞬间扑上来的叶修堵住,只剩下唔唔唔的挣扎。叶修力度不小,扑上来就紧紧抱住不撒手了。嘴上的动作异常凶猛,恨不得直接把黄少天吃了。

黄少天开始还诧异今天叶修的奇怪,却突然从这个凶猛的亲吻中感到叶修心里浓浓的不安和惊喜。虽然奇怪,但是还是顺着叶修一点一点尽力安抚。

——老叶今天这是怎么了这么不正常……

然后?然后就是一个无眠的夜晚。

第二天快到中午了黄少天才慢悠悠醒过来。随便一动就浑身疼的感觉让黄少天怒视叶修。还没开口叶修就凑过来问他昨天下午干什么去了。黄少天想了想我能干啥去,就说王杰希知道他俩想养柯基,正好王杰希朋友那里有一只没人领养,于是就抱过来给了黄少天。黄少天一看见狗顿时激动的啥都忘了连忙换了身衣服冲出去和王杰希一起挑了一下午宠物用品晚上才回来就被叶修啃了而且直接啃到床上去了……

叶修听完叹了口气,一松劲又趴到了黄少天身上,手臂逐渐收紧。估计是感受到叶修身上的疲惫气息,黄少天也没反抗,任由叶修抱得越来越紧,伸手在他背上蹭了蹭算是安抚。

“对了少天。”叶修突然一本正经地抬起头看着黄少天。“我给柯基起了个名字叫天天。”

“卧槽为什么要叫天天怎么不叫修修啊老叶你这么调皮你家里知道嘛不行不能叫天天要叫也得叫修修不同意我就%%¥$;\。×&+……”

客厅里,小柯基抬起头看了看吵个不停的卧室,又低头继续睡了。上午的阳光从窗户照进来,撒在地板上,空气里充满了宁静的味道。

END.

评论

热度(33)